Tuesday, June 25, 2013

韩国2013第8, 9和10天:首尔

最近很懒惰也很忙,所以原本打算在两个星期以内blog完,但是一拖再拖就拖到现在了。
到了首尔后,因为在火车上睡了蛮久的,所以离开火车前也没有check到底有没有漏掉什么东西。
上了地铁才发现身上好像少了什么,原来是我亲爱的相机被我遗忘在火车上了!!!
顿时觉得好倒霉,怎么可以忘了这么重要的东西!
但是那时候我们也没有立刻回去火车站,因为我想就算回去了,火车也开走了。
所以呢,到了民宿后才麻烦那里的小姐帮忙,因为她是台湾人,所以沟通就不成问题了。
但由于她的韩语也不是很好,所以要帮我们问问是需要点时间的。
她说如果沟通不到就需要等到晚上她上司回来才能帮我们了,所以我们两个就在房间无助的等,什么地方都不想去,因为心情真的很糟。
问了James有没有什么人打给他,因为他在帮我们拿票时有记录下他的电话号码,但是他说没有,所以真的只能等了。
虽然跟他们说了我们的问题,但说真的他们也帮不了我们,因为他们在的地方离首尔太远了。
唯一一个Sangwook是在首尔工作,但是他也很忙,不可能帮得了我们。
等啊等啊等,终于柜台小姐跟我们说可以拿到我们的相机了,只是需要回去火车站的Lost and Found counter领取。
韩国就是好啊!如果是在马来西亚,我想我根本就不能指望可以找回相机了。
听到找回来了,我们也没立刻去拿,反而待在房间慢慢的打扮才出去。

该说说我的住宿了,我们住在新村,我觉得地点真的蛮不错的,因为搭地铁向左或向右的一站就可以到梨大和弘大了。
我住的是Jguesthouse,是我很早就定的房间,而且也觉得会是最好的住宿。
我看到照片时其实就很喜欢了,而且还有很多很好的comment。
但很可惜的,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好,就是我最介意的清洁度问题!
首先,他们视乎没有把上一位客人留下的东西清理掉,因为椅子下面还有很多东西,而且厕所的窗户还有人家用过的tissue!WTF! IS TISSUE!我真的觉得很很很恶心!
我觉得他们视乎很随便的整理了,因为连地上我都觉得有点脏。
厕所很小,但这不是问题。问题是在于它的马桶好像不稳的!就是它会有点摇晃的感觉!
厕所的地板是我很不喜欢的,因为看起来就是生锈生锈的感觉,那种颜色看起来就很脏!但是有鞋子,加上我又近视,所以还可以忽略掉这个。
在我们住的期间还有小强的出现!!!而且它都在我们整理行李时出现。=.=
害我们都一直担心,不能放心的整理了。而且在我们离开的前一天它还爬到楼上,因为我们睡在阁楼,我姐就跟它make了整个晚上的eye contact。
除此之外,那里的床也很硬!睡得我每天都腰酸背痛的。而且他的床单跟毛巾都有点臭臭的,我觉得他们根本就没有把床单跟被单套换掉。
尤其毛巾是最重要的,因为你用它来擦脸什么的,所以当我用来擦脸时,我真的有很想呕的感觉。那种味道真不是普通的可怕,现在想起都觉得好恐怖。T____T
民宿的lobby和厨房
好了,说完住宿,就说说我们的目的地吧!
首先,就到火车站那领回了我们的相机,就到明洞去了。
以下就是明洞啦!
到了明洞就先去解决我们的午餐+晚餐,那时候好像才5点吧,但因为不想选在他们的晚餐时间吃,所以就需要快快解决掉。
就是这间啦!随便选的啦,因为不知道什么好吃。在首尔的店员通常都会说中文,所以其实对我们外国人来说,要点餐根本没什么问题。
其中一间stylenanda就在里面,那时候我们不知道,所以也没进去逛。

买了很少东西就回去了,因为什么都买不下手,不然就是不适合自己。
就这样一天又结束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午餐就在我们住宿隔壁的春川辣炒鸡解决啦!我可是超爱这个的,上一次去韩国的时候吃了超好吃,所以特别的想念!
看!是不是很好料!
好吃度:★★★★★★
这些白白的都是cheese!吃的时候就像在吃Pizza一样,可以拉的!哈哈哈哈!
吃完后就到梨大!
看到那个字吗?就是所谓的梨花大学的背面啦!
梨大商圈
在这里我买到蛮多东西的,因为舍得买了!哈哈哈哈!东西也不是很贵,所以也可以买啦。
Randon果汁摊
Orange Juice
走走走,终于也到了梨大的正门啦!
梨花~
这个大学真的很美,可惜我们的相机拍不出它的美,又加上天色已暗,所以就这样了。
高级的图书馆!
这条路的左右两侧都是课室和宿舍哦!需要一直上楼,所以我们的脚很累。
到了最顶端就是这些啦!
离开前发现他们有event,就是拔河!看到这么多女生在拔河其实有点恐怖。哈哈哈哈!
但是看了很开心,因为她们拔河结束后就很自然的围成圈圈然后一起唱歌跳舞。整个气氛就觉得超爽的!而且她们还有像我们去演唱会旁边那种大荧幕耶!真是太高级了,我的学校几时才会有这个呢?
离开的路上
Micky,宋承宪和金泰熙代言的餐厅!Black'smith!
离开梨大后,就去弘大。超超超多人的!
逛了一下子就离开了,因为服装店什么很多都关了。
民宿附近的咖啡厅
OOTD

就这样很有收获的一天结束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从我们房间看到的屋塔房!哈哈哈!
今天的目的地,弘大。
一到弘大就找Stylenanda啦!比想象中的还要难找,因为有很多条街。加上那时候太阳很大,就觉得为什么那么久还没到!里面装潢很漂亮,而且很大,但是没买到什么衣服,因为那些衣都好大件,我喜欢的又太贵,
到处都是很美的咖啡厅
从Stylenanda要到我们要吃午餐的地方很远,虽然都在弘大啦,但是弘大真的太大了。
问了tourist information的人才知道怎么去,真是感谢他啊!
以下就是著名的马铃薯排骨汤店啦!
马铃薯排骨汤是也!好吃度:★★★★★★
到餐厅你不需要说什么,他们就会知道你们要什么啦,很简单!
街边有好多档口卖着很多东西,价钱应该都蛮合理的。
原本就要离开的我们,看到这里那么多人,就进来凑凑热闹了。
这里卖的都是100% handmade的哦!所以看了好开心!
超酷的墙与人
街边表演
经过了弘益大学!
到了休息时间,就到了著名的Beansbins coffee shop用我们的下午茶!
楼上楼下几乎都坐满人!
他们著名的waffle! 好吃度:★★★★★
配上冰凉的Ice kacang!好吃度:★★★★
下午茶结束后,就到东大门去了!
清溪川
跟上次来的感觉不同,那时候很冷,所以看了一眼就离开了。
这次看到好多人在那里玩水,超爽!
晚上的清溪川
专门去买了泡面用这个来煮!
看韩剧时都觉得他们用这个来吃面很好吃,终于也让我有机会尝试到啦!
好吃度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 
但其实也没有特别好吃啦,好吃只不过是心理作用。哈哈哈哈哈!
我们的战利品,很少对不对?
还有这些,看起来很多?
但基本上一半以上都不是我们的,都是帮人家买,free gift还有送人的。

零食当然也少不了啦,只是看起来没什么就没拍了。买了4包大大包的紫菜,虽然很轻,但是很占位置!

回去的行李买了50kg,当然是两个人啦!但是我觉得我真的是扛得快疯了,那么重的行李还要扛上扛下的,以后绝对不买那些重的东西!

在离开机场之前,Sangwook打给我们还一直问我到底有没有漏掉什么东西,哈哈哈哈哈!
让我很是不好意思给了他们忘东忘西的印象!哈哈哈哈哈哈哈!

之后会在blog一篇关于交通,租借wifi egg方式什么的,所以感想也那时候再写吧!掰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