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7, 2013

韩国2013第5, 6和7天:釜山,昌原

第5天开始了,又要回到釜山啦,由于下午3点才是我们的火车时间,我们就选择待在guesthouse lobby那里上网。我知道如果换成是其他人,他们一定是争取时间到另一个景点去的,但是我根本就没那个力气,所以算了吧~
那时候我们的午餐是在guesthouse吃的,但是当然也只吃免费的面包啦,省钱又方便,多好啊!哈哈哈哈!

就在我们到达车站后,我姐才发现她忘了拿她的手机!所以她就迅速的以飞机的速度跑回guesthouse拿。还好,在她回来后火车才到,不然我一个人在那里一定紧张死了。
离开前的一张照片

在我们抵达釜山后,就搭地铁到草梁去找我们的住宿去了。
我们是在前一晚在网上订的,就想要对自己好一点,所以我们找了hotel。网友的comment都蛮好的,又是在地铁站的附近而已,看照片我觉得很好,因为那就是hotel的样子。哈哈哈哈!

但事实并非如此,当我们看到efashion hotel那大大的招牌时,才发现它根本就是motel!可以说我对motel真的很反感,尤其是那暗暗的走廊!从正门进去是暗暗的停车场,要到Lobby的话是需要上到一楼的。所以呢,到一楼后,又看到那种的柜台,一样是一个ajumma在里面,但这还不是重点。
拿了钥匙后,当我们踏出电梯时,发现那整个走廊是暗到不行的!整条走廊真的完全没有灯光,只有一丝阳光从motel少有的窗户照射进来和房间的号码灯在亮着而已!我们又是住了靠近角落的房间,那感觉真不是不同的恐怖!
我们俩的心情可以说是非常的差,加上又很害怕。所以就决定只待在房间里不出门,只是到隔壁的便利商店买了一大堆的零食和泡面当作晚餐。

这些就是我买的啦!Kang Ho Dong的面很好吃因为很辣!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过后几天一直找都找不到了。
中间那蓝色包装的很好吃,不过因为我在吃那包的时候也吃了褐色包装的饼,是辣味的,所以吃蓝色包装的就变成很淡很淡的味道了。后面青色包装的我很喜欢,它是蓝色包装系列的onion口味,比original重口味点,所以很喜欢!


在房间浪费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。

P/S: 前几天的天气都还蛮冷的,但是这次回到釜山后发现已经有点热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天,同样住着一样的地方,但觉得不可以这么浪费下去了,所以就到西面逛街去了!
首先是要解决我们的午餐,看到这件餐厅有英文menu,所以就决定吃这间了。
还不错啦,但就只是牛和饭而已,所以我觉得没什么特别。
一直走啊走啊走,走到了西面地下上街。我在那里就买了几件裙子和帽子。原本什么都买不下手,因为就算那些衣对他们来说很便宜,但convert去我们的RM时,就觉得不便宜。所以最后我就看开点,觉得价钱合理就买了,当然没有买到超过RM 100的。逛得很开心,因为终于也买到衣服给自己了!

是时候解决我们的晚餐啦!我们随便选了还蛮多人的餐厅,觉得应该还不错。但是吃了就觉得非常不特别,应该是我们不会点吧,所以才会这样。
这是Menu,但店长给我们的是有图片的menu。所以可以方便我们点菜。
看起来是不是没什么吸引人啊?
吃完后,就想吃网上人家介绍的炒年糕才离开。
也就是以下这间啦!翻译的话应该是“马上吃辣炒年糕”
看到粉红色的招牌后,需要下楼才是餐厅。
服务生给了我们menu,但全都只有韩文。所以我姐就负责上网translate来order。哈哈哈哈哈!
过后当服务生问了我姐问题是,才发现原来我们不是韩国人,所以他就比手划脚的说水和杯子是要自己去旁边那里拿的。
其实原本我们以为只是像路边摊的炒年糕而已,怎么知道来了这么一大盘,真庆幸烤肉没吃很多,不然这么大的炒年糕真不知道该怎么settle。
红红的炒年糕。好吃度:★★★★★
他们有分成不同的辣度,我们点了第二种的辣,原本还想说要挑战第3种的,还好没有,因为连这个都辣死我们了!这真的证明了韩国人真的很厉害吃辣!

回到motel后,才发现原来晚上角落的花儿是灯!但是我姐说开了更恐怖,T____T 因为像拜拜的那种感觉。

开心的一天结束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就是要出发到Changwon,也就是James的hometown。
我们是在4点才在那里的巴士站站meet他,因为他有课到1点,从他的大学回到他的hometown也是需要1小时的时间。所以我们很悠闲的慢慢吃,慢慢走。哈哈哈哈哈!
这是我们的午餐,生鸡汤!
这件裙子是在西面地下上街买的。
原本我还以为要去Changwon是需要搭火车的,但原来不需要。
首先就要搭地铁到Sasang站,然后出3号出口,然后要找那里的巴士站。但是我们根本就不知道巴士站在哪,因为不是一出出口就会看到了。所以我姐就问了路人,还好那位韩国人会英文,虽然说得不是很标准,但是我们靠她找到了巴士站!
巴士站
我们的票~
我们是21号的,所以要从这里进去。
去Changwon的巴士
路途上的风景
差不多只用了40分钟就到了James说的Namsan站了,比我想象的还要快很多。
因为比约定时间早到了,所以就在那里等他,那时候真的很热很热,还好还有树给我挡太阳。

之后,James也到了,他说他的父母会来载我们到我们的目的地。我和我姐其实有点吓到,因为没想到会见到长辈嘛,而且我韩语也不会,不知道要该怎样打招呼才有礼貌。而且韩剧里的妈妈们都很凶,所以很担心会不会看到这样的妈妈。
但是他家人意外的友善,我们两个一见到他的父母就一直笑然后说annyeonghaseyo,不然就是一直说kamsahamida,在他爸爸帮我们把行李放进后车厢时。
其实很尴尬啦,因为我们只能一直在那边笑,什么都不会说。
首先呢,就是先把行李放在他的家,然后迟点才找住宿。
James家的那条街道
第一个目的地,The house of Changwon. 就是看那些古代的东西啦,古代人的房子啊,还是古代人用的东西。
像韩剧里那些演员们喜欢翻的墙,哈哈哈哈
这间房子我很喜欢,全都是白色的耶!
附近的博物馆
这是一间幼儿园
走走走...
在韩剧里看到的学校!这是中学
钢琴补习中心
这个是小学
像韩剧里那些有钱人的家
小吃们
图1是韩国人很喜欢吃,但是我很不喜欢吃的内脏们。
图2很明显的就是辣炒年糕啦。
图3是炸虾,炸蔬菜等等。
吃了小吃后,就到处走走,因为必须消化完我们肚子里的东西才能吃晚餐。
基本上这里没什么景点啦,看点就是看人家的屋子,因为在其他地方都没看过,所以很新奇。尤其又是因为常看韩剧,就很喜欢那里的房子。
最下面那个就是James家人开的餐厅的招牌啦!
蓝色衣服的就是那位就是James的妈妈啦!
抱歉忘了这个叫什么,但很好吃就对了。哈哈哈哈哈!
好吃度:★★★★★
是不是很吸引人呢?
吃完晚餐后,就搭巴士到Changwon的闹区去啦。
来到这个超多情侣的Yongji Lake,还有机会观赏免费的音乐喷泉表演!
结束后,就去K房。这里的就是我说的第2种K房啦!
入口处
很多穿着校服的学生在里面
只是一个maximum只塞得下3个人的房间,虽然很小但是我很喜欢。
看到右下角那个吗?就是放钱然后就可以唱歌了。如果你放了1000 KRW,就有得唱4首歌。
是不是很小?位置就只有这边而已。哈哈哈哈!
墙上都是签名。LOL
这条街有很多club,所以大半夜的还是很多人。
我们就在James的家住一天,因为他家人邀请我们去他们家。
我很开心,第一次住韩国人的家耶!真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!
隔天早上9点James就敲我们的房门说要吃早餐了。全都是他妈妈做的,拍的不好看因为那时候每个人都在等我拍,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拍那么久,就随便拍了。
这个是不知道什么汤,虽然卖相不怎么样,但是很合我胃口!我还吃了两碗饭,撑爆了!

准备好后,James的爸爸就载我们到火车站。真是很感谢他们!请我们吃饭还让我们在他们的家过夜,真可惜没和他家人拍张照。

在Changwon就这样结束啦!是时候回到首尔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