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3, 2013

韩国2013第3天和第4天:大邱,庆州

到了第三天啦!Sangwook邀请我们到他的hometown也就是Daegu待一天。
一大清早,他们就来我们的guesthouse meet我们了。因为要去大邱需要花差不多1个小时的时间,而且还得搭火车才行,所以需要早早就出发。
在出发前,他们先带我们去吃早餐,但基本上我的胃在早上比晚上的小2倍,所以只塞得下半碗面而已。觉得有点对不起他们,因为我浪费了食物。><
以下就是menu啦!有中文和英文哦,所以咱们外国人要点菜也容易多了。
这就是所谓的饺子,分别就是泡菜饺子和另一个忘了是什么饺子。好吃度:★★★
冷面们...看到吗?还有冰块耶!这个有点不合我胃口,所以呢,好吃度:★★★
这是在我们guesthouse附近的市场,里面有很多餐厅,也有很多杂货店。
所以需要什么可以在这里买哦。
吃完早餐后,就出发啦!在火车上,我发现有些人一直换位子,有些就是一直都站着,很好奇明明票上都有写位置,为什么他们就不坐在自己的座位就好了呢?就问了问Sangwook,原来就算位置满了,票还是会照卖,只不过你就得一直换位置或站着。所以呢,也是看你到底要不要买啦。

睡饱后,终于也到达目的地啦!Sangwook就先帮我们拿我们手上大袋小袋到他家放,而Sunggil就留下来陪我和我姐逛街。但其实我们也没东西要买啦,因为行李已经寄到Sangwook的家了!那时候只希望快快见到我那可爱的行李箱而已,逛街什么的我都没兴趣。但是既然他们决定了,我们就follow吧!

逛啊逛啊,我真的很闷,那时候只想找个位置坐下,因为在釜山时已经走太多的路了,就想让我可爱的脚儿休息下,但是不好意思说,所以当走到大门时,就赶快叫Sunggil一起到外面等Sangwook和James的到来。哈哈哈哈!

终于,他们来了!
我们来的时间刚好碰到DongSeo Street Festival!
这是大邱市中心最热闹的路。所以每一年他们都有这个Festival。很多人对吧?!

你可以看到这类型表演-肚皮舞。
其实这个过后,还有很多表演,可是因为时间关系,我们没有慢慢看。
这些小孩,扭得超厉害。看着他们肚皮上下摇摆!能缩能伸!omg
少不了的街头画家,给这路添了很多艺术气息。
各种各样的画法都有哦!卡通版,大头版,素描版,甚至抽象的都有!
还有免费的牛奶耶!在马来西亚通常都只是给小小的一杯,就只是让你试下味道而已。
可是韩国超慷慨!大气!给的是满满的一整杯,像我这喉咙小的喝了超久> <
等等等~~我们也来排队凑凑热闹!
人山人海啊!
除了刚刚送饮料之外,其实还有很多玩游戏的档口!
还有个超大舞台!这个时候是在听慢歌啦。全部表演者都是自弹自唱,而且还超好听的!
允儿出现!!!真的吗?哈哈。看我们sangwook xi 笑得多开心啊!
这里还蛮多istanbul的食物!比如这个kebab啦。
我们走了很长很长的路就为了来到这间餐厅吃午餐!
这个就是凤雏炖鸡!说真的,我觉得这个卖相并不是很吸引我,又加上我对鸡肉没很大的兴趣,所以我根本就不觉得我会喜欢上它。但是,我错了!我可是爱死它了!
要怎么形容食物我是不会啦,但是我觉得,我说好吃的一定是好吃的,因为我很挑食嘛!哈哈哈哈!这个味道是我从来都没吃过的,而且它的肉又嫩,很适合绑牙的人吃!
别看这很大的一盘,但其实我们五个人吃都还嫌少呢!
好吃度:
吃饱了又继续走啊走啊走。
这是一个主题乐园,因为天快暗了,我们就没进去,站在外面拍全体照,过过瘾吧。
主题乐园旁边,有个超级大的公园。我们真的走得很累,那时候我很是同情我可怜的脚儿,又受折磨了。
韩国阿朱西的娱乐,象棋是也~~
此乃厕所~被各种植物环绕着。
大邱塔。也是景点之一。可以去哪里笨猪跳哦!
欧巴~~你的新电话味道如何?!opps,不是,我是说收讯如何啦! ㅋㅋㅋ
图书馆耶!大家都在埋头苦读中。
大邱不算是韩国的热门景点!不过想来大邱玩的朋友不用怕!
可以到观光中心拿地图和资料。
这么巧的,橙色小孩配橙色,蓝色配蓝色!
橙色裤子的可爱小弟弟!你看他的脸,真的是PONG得太可爱啦!配上他的眼睛,真的是小得太可爱啦!哈哈哈哈哈!
他要爬上其中一个alphabet,但是高度不允许,就让Sangwook抱他起来,他又想爬到另一个alphabet去,所以他们又牵着他让他安全到达。在问他要不要爬到‘l’上,他就说不能,他太怕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!怎么可以有那么可爱的小孩子!
pattern 也不错多一下!
我们也很colorful!
看到前面有个草场很热闹吧?
本地人都会来这里野餐!带上帐篷和睡袋的很多!
听说夏天时,如果天气太热,他们都会和朋友家人来这里户外过夜!有机会我也想试试!
回到刚刚的那条路!有着夸张造型的model们走过,清晰照也只有下面这张啦!
晚上,同一个舞台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气氛!DJ在台上忙着炒热气氛,全部人都是处于超high状态,除了我。=.= 因为那里真是太多人了,而且我们必须经过这条路去到另一边,当时真的是太挤了,我真的觉得很累。那整条路完全是被挤得水泄不通!
在地铁站还有得让你免费量血压哦!
对了,忘了说这里的票是投币式的,跟其他的地方不同,因为其他地方是用小ticket的,所以还蛮新奇的!哈哈哈哈!

是时候解决我们的住宿问题啦!他们都很努力的帮我们找便宜又干净的motel,因为那边到处都是motel。我一直以来都对motel有偏见,但他们都说韩国的住宿可是非常的干净的,让我们不用担心。

我们走了很久很累,终于也让我们找到他们上网search的motel了。一进去,柜台只有一位ajumma在里面,还有点暗哦!Sangwook就负责帮我们跟那位ajumma沟通啦。沟通好了,就去Sangwook的家拿我们的行李,因为我们的行李寄到他的家了。真的很感谢他帮了我们那么多,当然不止他啦,还有Sunggil和James也帮了我们不少,哈哈哈哈!

拿了行李后,我们又回到我们的Motel啦!当我一走出电梯时,我真的觉得很恐怖,因为他们的走廊整个就是暗暗的,而且还有打那种红色的灯光。我真不明白用那种颜色的灯光来装饰有什么point。=.=
但是还好房间还蛮干净的,所以没太大问题啦!

把行李放房间后,我们就去吃我们的晚餐啦!他们都为了我们的住宿延迟了吃晚餐的时间,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了!

以下就是我们的晚餐,Seng-mak-chang,生大肠!
基本上就像烤肉啦,但是跟烤肉不同的是,吃了不会腻,而且还一点都没腥味哦!
好吃度:
没有清楚点的照片,因为那时候把相机放在房间里啦!可惜可惜~

吃完晚餐后,他们说要到coffee shop坐坐,因为是最后一晚一起了嘛,所以很珍惜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光!
我们去了Angel-in-us coffee shop,这家咖啡店有很多分店,不管在哪里都可以看到。我还蛮喜欢这个地方,因为整个感觉就很舒服。

不久后,Sangwook和Sunggil就说要去厕所一下,那时候我还是以为我们是来聊天的。我,我姐还有James都累坏了,什么也不说就软趴趴的坐在椅子上等他们回来。
他们去得有点久,我还注意到James有接到Sunggil的电话,因为我会听一点点嘛,所以就想说他们是要干嘛呢?他又接到第二通电话啦,而且这次是说要让我们出去帮忙什么,说Sangwook他们遇到麻烦了。
我很机灵的直接想到他们是要帮我姐庆祝迟来的生日,就很骄傲的告诉James,哼哼哼,我知道他们要干嘛!我姐可是完全没想到哦!但是因为我姐的反应不是很surprise,他们就说是不是我告诉她了!但其实我没有,因为我也是我迟才发现的啊。我姐的反应那样也只是因为那天太累了,可怜的我啊~
还是要感谢他们的心意,虽然不是为我的,但是还是很开心!哈哈哈哈哈!
蛋糕!!!
就这样庆祝后,他们就帮我们找我们在庆州的住宿,告诉我们应该去哪里玩,真是太感谢了!我真的不知道要说多少次谢谢才可以!><

跟我们解释完了后,是时候回去好好的休息啦!
一个很累却又开心的一天结束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二天早上,我们整理差不多快好了,他们突然到了!
弄得我紧张死了,什么东西都乱了,因为原本就想在他们到之前就整理完的。怎么知道还是让他们等了。最糟糕的是,Sangwook再3提醒我check看到底有没有漏掉什么,我就说没有没有,就想快点离开。
怎么知道,离开后才发现自己忘了jacket。因为我的jacket吊在门后,所以我根本就忘了它的存在,我就觉得自己很糟,又让他们等了!T____T
但是还好跑回去也只需要2分钟的路程,不然我真的会把它丢在那里了。

这就是Dongdaegu Station啦!要离开了~
分别前得最后一餐!

搭火车到庆州需要差不多1,2小时的时间吧,我也忘了。在火车上我全程都在睡觉,所以什么都没注意。
到了后,发现那里一个电梯都没有,我和我姐扛着那两个超重的行李下楼,下楼后却发现还要上楼!=.= 所以我们就慢慢的走,等差不多全部人离开了才慢慢的的扛上楼去。
成功到达陆地后,就先到柜台买隔天要去釜山的票啦!

这就是庆州站!看到那个青色的小屋子吗?那就是tourist information。有什么问题可以去那里问,虽然里面的小姐不是很会说英文,但也可以沟通啦!哈哈哈!
他们介绍我们的住宿就是叫Gyeongju Guesthouse!从火车站出来向左转再直走,差不多5到10分钟的路程就可以看到左边小巷有Gyeongju Guesthouse的招牌啦,又再往里面走一点就可以看到了!
以下就是Gyeongju Guesthouse。
这是我们整个trip里住的最好的一间,这里的设施很完整,而且lobby还有很多桌子椅子让你在那里看书或吃东西。还免费面包和鸡蛋,所以只要你要吃都可以自己烤或者煎来吃哦!但是用完餐具当然要自己洗干净再放回原处啦!房间虽然小,但是还蛮干净的,厕所也是。
整个楼梯墙都贴满了这些。真的很有感觉!
休息后,是时候出发啦!首先呢,要到新罗千年公园。也就是我最爱的古装韩剧善德女王的拍摄地点啦!
在我们去巴士站的路上就看到我们要搭的16号巴士离开了。但是还是到巴士站等等,第1次在韩国搭巴士其实还蛮害怕的,因为担心搭错巴士。

等不到直达我们目的地的巴士,就上了另外一辆,就是可以到搭目的地但是需要走一段路才可以到。上车后就指我们的目的地给巴士司机看,他就说让我们先坐下,要到时会告诉我们。当然只是比手画脚啦,哈哈哈哈!
但是我们坐了很久,司机却还没示意让我们下车,到过后他才停下来跟对面路得16号巴士司机对话,用喊的。
对话后,他就示意让我们在那里下车,说要我们搭对面的巴士。我们真的处于很blur的状态,因为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,听也听不懂。只是巴士司机一直跟我们道歉而已,我却不明白为什么。那时候,我真的觉得语言不通,真的有很大的问题。但也只能怪我们事前没做好功课,不然就不会这样了。哈哈哈哈哈!庆州其实也是在前一天才确定要去的,所以什么东西都没准备。上了16号巴士后,就在我们目的地的附近的巴士站说到了。

从巴士站下车后,需要走一小段路要会到新罗千年公园。
看到啦!
善德女王!
新罗千年公园的地图,真的是超大的!
买了入门票进去后,就是看到这个12生肖的啦!
茅厕~
这是我们要看的花郎表演秀!
看到花郎们的各种pattern吗?!真是太夸张了!那些马儿可都是在跑着的哦!他们却可以轻松地站在马上,或者摆上不同的姿势!
其中还有一位像是13岁的小弟弟!他也是超厉害的,跟这些大哥哥们比起来,丝毫都不逊色哦!我发现骑马的男生好帅,虽然我根本也没看清楚他们的脸。因为他们真的是很enjoy的在表演,看到他们的笑容就觉得很开心!
这个是让我最惊叹的,因为他跟着马的速度在跑耶!然后又迅速的跳上马上,又下来跟马一起跑,真是太强啦!!!
The End
欣赏完表演后,是时候参观参观了!
我是美室
如果可以,我一定进去玩!
放石头代表祝福
逛完后,就要离开啦!看到那个很特别的building就拍起来了。
原本要搭巴士到下一个目的地,瞻星台,但是那个巴士站有点冷清,不确定到底会不会有巴士经过,就选择搭了Taxi去了。
才发现白天的瞻星台只在电话里而已,原来忘了用相机拍它。=.=
要进去瞻星台的area需要买票才可以,就是如果你要拍它的近照的话就需要啦,所以我们就不买啦,虽然只是很便宜很便宜而已,但很多人也是在外面拍照,所以我们也就在外面拍照罢了。

再去着雁鸭池的路上,看到这一大片花儿,就赶快跟它们拍拍照!
很有感觉的一条路
路边,有人卖着鸡蛋糕!肚子饿的我们就买了两个填填肚子。
我还蛮喜欢里面的鸡蛋,或许韩国的鸡蛋不同?当然不是,只是个人很喜欢。哈哈哈哈
真后悔当时不贪心一点买多一个,现在怀念起它来了~好吃度:
到了雁鸭池的卖票所啦!不需要担心不会买,因为那里有人负责的,只要你说人数就可以了,很简单。
这就是传说中的雁鸭池啦!虽然对我来说怎么看都不觉得有什么,但是它就是很著名哦!
离开雁鸭池,要回去guesthouse的路上。觉得这整体就很有乡间feel,很安宁!哈哈哈哈哈
到了这件著名的豆包店!
买了一盒,但是却发现完全不合胃口。
到处都是咖啡厅
远远看去,晚上的瞻星台还蛮美的。

就这样,只去几个景点而已,因为历史什么的比较不吸引我。
走着回去guesthouse的路上,发现怎么都到不了,因为跟着地图的话就只是直走而已。那时候我们走得脚都快断了,只想快点快点到。但是越走越陌生,才发现原来往反方向走了,所以只好又搭taxi回去,不然我的腿真的会废了。=.=
晚餐只买拉面回去吃,因为担心到餐厅后完全不会点。

这样有点浪费的一天又结束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